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众厌倦“空头支票”(微言)

芦  樵
2018年05月17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民进党当局上台将满2周年,台湾某民调机构日前发布最新民调,近七成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的施政表现感到不满,认为大部分竞选承诺均未兑现,痛批民进党是“干话(空话)王”。

  这些年,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在“啃老本”,社会关心的重大公共问题难以解决,不少事关民生的重大政策因无休止的政治争拗而延宕,台湾民众的无奈与失望与日俱增。特别是近两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的一系列施政举措莫不带着鲜明的“绿色”。从年金改革、促转条例、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到近期的核电、台大校长遴选,冠冕堂皇的说辞背后,是赤裸裸的党派利益至上,由此造成族群撕裂、社会对立、发展停滞,民众心情十分郁闷、有识之士心急如焚。

  今年是台湾各县市的换届选举年,选战硝烟已经弥漫全岛。这份民调不失为是对摩拳擦掌的政治人物特别是民进党当局的提醒,提醒他们不要再试图搞政治操弄骗选票,也不要乱开“空头支票”,台湾民众已经厌倦了“双标”“甩锅”、煽动悲情、制造对立、说“干话”那一套,他们需要的是真心为两岸谋和平、为社会谋发展、为民众谋福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7日 2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