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甜蜜“六一”伴成长

台企为大陆偏乡学生送关怀

俞  晓
2018年06月01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大陆偏乡学生手捧顶新捐助品。
  (顶新公益基金会供图)

  每年“六一”儿童节,当城市里的孩子依偎在父母身边,拿着礼物,享受快乐节日的时候,生活在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既没有丰富的节日活动,在外务工的父母也不能常伴在身边,可能很难体会到“六一”的快乐滋味。

  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由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成立)在青海、甘肃、河北、四川、福建、重庆、天津、北京等省市的偏远地区援助和兴建、保持密切往来的中小学校累计达40余所。除了持续不断地关怀学生,顶新还优先帮助学校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善尽自己的社会责任。每年“六一”儿童节之际,顶新公益基金会都会给孩子们送去关心和祝福。

  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顶新公益基金会将饱含爱心的精美学习用品、近万册的励志书籍、“康师傅”美食等礼品送到了北京延庆和门头沟以及河北、重庆、天津等地区22所持续关怀小学的近万名儿童手中,再次为小朋友们送去暖暖的节日祝福,陪伴他们度过快乐、温馨的节日。

  这次活动不止是简单的物资捐赠,为保证给孩子们的爱心关怀能够真正传递到孩子们手中,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滕鸿年理事长亲赴北京、天津、河北等持续关怀学校探望孩子们。滕鸿年鼓励孩子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宝贵财富,好好学习,乐观自信,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延庆西屯中心小学的张校长说,希望孩子们铭记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深情关怀、珍惜这份爱心,加倍努力、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已将公益深植于血液之中的顶新,深知这一朴素真理。顶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每一份爱心,每一次慰问,一定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善良、博爱、怜惜、相助的种子。待孩子们长大成人、成才之时,一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借此来回报我们的社会。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