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在台北征才吸引众多青年

2018年06月04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日在台北以“世界的上海,筑梦的舞台”为主题举办第二届征才博览会,为台湾青年赴沪就业提供机会。

据了解,今年共有120余家在沪台资企业提供1900多个工作岗位,产业涉及教育培训、金融投资、连锁服务、智能制造、食品加工和文创设计等多个领域,岗位类型包括管理、专业技术和综合服务等。据初步统计,全天累计入场求职者15800余人次,较去年首届博览会增长近50%,现场和网上收到简历逾6000份。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表示,今年2月大陆出台“31条惠台措施”,近日上海市出台“55条恵台措施”,如春风拂面,开放力度大、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前所未有。这些措施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台湾社会反响积极,很多台湾青年才俊对赴大陆发展跃跃欲试。他还对上海惠台措施中明确责任部门的做法“点赞”,期待更多台湾青年赴大陆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记者在征才博览会上看到,面试和交流的场面热烈,很多摊位负责面试的资深员工本身就是已前往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此次回台参加博览会既是面试新人,也是交流经验。

上海华纳酒店集团企划经理张家豪负责第二轮面试。他认为,赴大陆工作能带来更开阔的世界观,台湾求职者一般具有热忱的服务意识,如能和大陆业者应对更大规模市场竞争的经验结合起来,将会更具有发展性。

对于张家豪两年前到大陆发展,他的同学王先生说,因为大陆蓬勃发展,非常具有吸引力。

王力咖啡企划专员柯倢伃两年多前通过大学生实习项目赴上海发展。她认为,在上海工作每天都要学很多,竞争激烈的环境让人成长很快,这也是吸引求职者的一大因素。据了解,她们的展位全天接待了近200位求职者,其中八成是刚毕业的学生。

在大陆求学多年的郭松杰去年毕业,2日特地从上海赶回台北参加这场招聘会。他随身携带了多种在大陆取得的行业资质证书,希望能在上海找到金融业相关工作。他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将留在上海继续深造。

参加招聘会的欧先生刚工作一年多,他说自己也考虑去大陆其他一线城市从事行销,而且求职目标不局限于台资企业,主要看公司的发展前景。(记者贾钊 陈键兴)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