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核二2号机重启 蔡正元:民进党不反核电不爱台湾?

2018年06月06日15: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核二2号机重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原能会”4日确认核二厂2号机现场状态符合启动要求后,5日下午核二厂2号机组再度启动运转。对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民进党不是说“非核家园”吗?不是说核电多恐怖吗?二号机已经停机2年多还再启动,“反核圣人”在哪里?不是担心核电会爆炸吗?

台电指出,核二厂2号机经排除3月底引起自动安全停机的蒸汽旁通压力控制系统问题后,于4月9日提出再运转申请,通过“原能会”安全审查及现场检查后,于5日上午同意机组再运转,进入测试运转阶段。这段期间负责蒸汽旁通压力控制系统的原厂设计技师已抵厂,并将全程驻厂调校;预估2号机满载发电后可提供98.5万千瓦,贡献约2.7%备转容量率,可增加供电调度弹性,确保全民用电稳定,亦不影响电厂除役时程。

蔡正元讽刺,怎么以前“爱台湾 反核电”,现在不爱台湾了?全新的核四被说成拼装车,按同样的标准,核二机不就是破烂货,“我是人,我反核”,现在都不是人了吗?怎么一堆狗皮倒灶的名人,在国民党时代反核,到民进党时代就变拥核。

蔡正元说,还有些国民党政客赶流行,只要选票可以随波逐流,一下子拥核,一下子反核,现在屁都不敢放一声,这样子的胡搞瞎搞,不沦亡也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