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远东集团呼吁台当局尽快恢复核电:随时可能跳电多可怕!

2018年06月06日15: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今夏供电拉警报,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表示,要解决缺电危机,只有恢复核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岛夏日供电拉警报,台湾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今(6)日表示,对于今夏缺电情况“绝对担心”,并说跳电问题更大,国际上电力备载容量起码15%,台湾只有6%,呼吁台当局尽快恢复核能电厂运转,不然“随时可能跳电,多可怕!”

远东集团旗下裕民海运今日举行股东会,由董事长徐旭东亲自主持,他在会后记者会上对于台湾缺电问题,作了上述表示。

报道说,夏季缺电警讯响起,台“原能会”昨日通过核二2号机审查再转案,外界关注缺电议题对产业界的影响,徐旭东表示,对于缺电问题要乐观,让核二重新运转是正确方向,“其他二个也应该快点开啊!”不然,台湾面临缺电,临时可能跳电,不只影响民生,对产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影响。他以远东集团旗下化工厂为例,为了节省5%工业用电,只好停掉部分产线来因应,他并直言,要解决缺电危机,只有恢复核能电厂,不然像台积电等高科技公司,若跳电将影响产能,如果一直缺电下去,叫企业如何根留台湾?

对于岛内反核声浪频起,徐旭东说,尊重个人选择,“你可以反对核能,但在废核之前,要先把其他能源搞好。”徐旭东说,他的法国友人听到台湾有缺电问题,人民一直反对核能,还反问他“台湾人是怎么了?”并以法国境内有68座核能电厂为例,说明核电已是国际间重要的电力来源选项。

另外,今年梅雨季雨水少了,台湾也将面临缺水危机,徐旭东表示,台湾雨量虽在世界排名名列前茅,但水资源都流失掉了,呼吁台当局做好水库、自来水管线等保养维护,才能免于缺水之苦。(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