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美国专利百大排名 台湾大学惨跌至48名

2018年06月06日15: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大学花卉。(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刚公布2017年美国专利百大排名,岛内大学龙头台大惨跌至第48名。

报道说,2017年美国专利百大排名,由美国发明家学院(NAI)和智慧产权人协会(IPO)在昨天晚上公布。台湾共有5所学校入榜,依序是台湾清华大学(23名)、台湾大学(48名)、交通大学(64名)、成功大学(67名)、台湾中央大学(98名)。

值得注意的是,台大去年还名列29名,今年竟然大倒退为48名,今年因为拔管问题无法顺利产生新校长,预料2018年排名恐怕还会直直落。

从排名来看,2017年获美专利最多的全球前5名大学,依序是:美国加州大学系统、麻省理工学院、德州大学系统、史丹佛大学、北京清华大学。(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