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感言: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2018年06月08日13: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都借助各种场合,表达关心广大台胞在大陆生活的是否安心、是否如心、是否顺心,呼吁希望大陆给予一些照顾和关照。

  有这样的担心和疑虑,是人之常情。既不用岛内有些学者政客带着有色眼镜信口雌黄,也不必大肆放大和曲解回避台胞在大陆创业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

  因为,不管是创业打拼还是工作生活,难免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难题,不如愿、不顺心、不尽情的事情,或多或少的存在,不仅在大陆,还是在台湾,都无法避免。

  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对在大陆的广大台胞,都在尽心尽力的加以完善和改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些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便利举措正在变成货真价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两岸有着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天然情感和文化联结,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团体都不能让我们血浓于水的骨肉之情隔断。

  过去、现在、未来,“两岸一家亲”的情怀不会变。即便彼此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社会制度有不同,但相同的文化、血脉都将让我们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奋进。

  不管是台湾同胞的期待,还是台湾同胞的担忧,大陆都听在心里看在眼里,善意不变,亲情不改,说到做到,同等待遇共享机遇,永远在路上。

  当担忧变成安心,疑虑变成信任,两岸同胞彼此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的一幕幕感人事件,注定让两岸中国人越走越近。

  不管是李登辉在岛内执政时代的“两国论”,还是陈水扁时代的“一边一国论”,以及蔡英文当局的“去中国化”,都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同为中国人的事实。血脉之情,家人之心,终将打败一切数典忘祖之徒,摒弃一切分裂分割之事。

  从台湾这个“小家”回到大陆这个“大家”来生活工作,虽然有距离上的远近,但是家的温暖与亲情,并未因为距离变化而变化。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否定不了;两岸同是炎黄子孙,任何力量都割舍不断;两岸同属中华民族,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两岸和平发展顺民意合民心,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住;两岸交往交流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任何力量都威胁不了。

  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陆锲而不舍的务实善意和浓浓亲情中,台胞在大陆生活只会越来越安心,工作只会越来越顺心,创业只会越来越舒心,打拼只会越来越放心,圆梦只会越来越开心。(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