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詹淑芳:大时代和我的小确幸

2018年06月08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年前,她放弃设计师的工作,从台湾桃园来到福建厦门,和家人一起创业打拼;12年后的今天,她说,很庆幸当年的决定。

詹淑芳,厦门富全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她的父亲和姐姐,是第一代来大陆生活创业的台胞。12年前,为了撑起家业,她也移居厦门。如今,事业稳定,两个孩子聪明可爱,詹淑芳也得以在闲暇时,重拾心爱的画笔。

詹淑芳说,画画是她少女时代的梦想。这几年,这个梦想开始落地萌芽,她将插画与自家生产的钢铁材料结合,做成了艺术品。办了几次展览后,詹淑芳更有了以此为业的想法。

随着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持续扩大,融合发展持续加深,台湾民众在大陆创业将有更广阔的前景,生活亦顺遂,有更强的获得感。 (刘默涵 肖和勇 陈醉)

詹淑芳正在创作插画作品。新华网 肖和勇 摄

在工厂车间,詹淑芳在查看生产流水线设施运转。新华网 肖和勇 摄

在工厂车间,詹淑芳正与同事交流。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