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聚焦第十届海峡论坛

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周在福建漳州启动 共享发展机遇

2018年06月09日18: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漳州6月9日电 (詹托荣)9日,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在福建漳州市启动。

启动仪式于当天上午举行,与会的两岸领导嘉宾先后为首批漳州市台湾青年创业辅导服务中心(站)授牌,为2017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和2017年在漳台湾青年优秀创业项目进行授牌,并共同启动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仪式结束后,随即举办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产业经济论坛和主题沙龙。

下午,为进一步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有效凝聚两岸青年亲情的共同记忆,主办方从“农村”这一两岸同胞乡愁的共同载体着手,结合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情况,邀请两岸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方面的专家学者,举办两岸青年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论坛。来自漳州市农业系统、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市农村青年政富带头人协会、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及台湾嘉宾代表120多人参加论坛。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今年是第二届。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漳州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同时具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区的前沿优势,必将不断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希望漳州和台湾两地创业青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交流合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奋发有为,共创双赢。

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主任翁绍辉表示,漳州和台湾两地有着难以割舍的亲情关系和文化情结,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的举办,为两地青年搭建起敦睦亲情、认祖归宗、传承文脉、创业就业的良好平台;要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交流合作,增进两岸青年福社。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还将以生态漳州、智慧漳州、寻根漳州、文化漳州、宜游漳州、宜居漳州、宜业漳州为活动主线,相继参观考察“五湖四海”之南湖、圆山文化中心、漳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区和闽南师范大学,瞻仰福建省最大规模县级文庙并举行祭孔典礼,探寻闽台乡村旅游合作实验基地一龙人古琴文化村、华安二宜楼和漳州古城,并相聚漳州江滨南岸共植“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纪念林,共同见证漳台青年友谊常青,以及走访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天福集团、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漳州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等。

此外,台湾青年还将走进漳台族谱对接馆,展开寻根之旅。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