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京台商访金寨 精准扶贫促发展

2018年06月12日09: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参访团一行与金寨县政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6月11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台联”)组织的“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在安徽省金寨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为期5天,北京市台联部分名誉理事和在京台商共20余人参加。“在京台商凝心汇”是北京市台联打造的品牌项目活动。

  “金寨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养心的境地和产业的沃土,此次北京市台联带领在京台商来金寨调研与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金寨当地的产业合作对接,从而实现与地区的合作共赢。”11日下午,参访团一行与金寨县政府进行交流座谈,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会上如是说。

  金寨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家芳主持座谈会,金寨县台办主任张远金介绍了金寨县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张远金表示,近年来,金寨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招商兴县、旅游富县、民生为要”的发展战略,目前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未来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共享发展。

  座谈会上,在京台商热议精准扶贫政策与金寨发展,并从自己所在行业对金寨发展建言献策。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健源首先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他表示,金寨资源丰富,发展建设速度很快,希望未来可以和金寨双方进行一些项目上的合作。

  “金寨在全国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是一个典范,来金寨参访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之旅。”顶新国际集团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说,希望能够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黄俊明表示,目前政府推动产业扶贫给台商企业一个新的契机。他说,很多贫困地区都面临农业发展问题,而扶贫工作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农业人才,我们可以建立农业平台,鼓励两岸青年参与农业工作。

  “金寨的发展有四个有,一是有历史,二是有情怀,三是有优势,四是有示范,我相信金寨的发展一定会乘势而上。”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在座谈上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北京市台联搭建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一是让台商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陆的发展情况,二是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和中央31条惠台政策中“鼓励台湾同胞和相关社团参与大陆扶贫、支教、公益、社区建设等基层工作”精神。

  据北京市台联介绍,“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期间,参访团将深入安徽省相关县市地区,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依托台商自身企业特点,广泛搭建交流渠道,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经济转型和特色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互动合作平台。北京市台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台商实地了解在精准脱贫政策的指引下,相关村镇的发展情况,为台商深入了解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建立良好渠道,提升台商参与扶贫工作的信心,为进一步深化与当地产业合作对接,实现与地区的合作共赢。(记者 张亚静)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