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郝龙斌:台湾经济最大难题不是经济 关键在民粹

2018年06月12日15: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12)日出席“2018两岸自由贸易论坛”指出,台湾从亚洲四小龙、钱淹脚目,到现在经济发展陷入困境,裹足不前,很多人都在问,台湾最大难题是什么?郝龙斌说,答案都是民粹,而不是经济。

郝龙斌说,两岸自由贸易论坛今年迈入第五年,论坛缘起是2013年上海自贸区设立,论坛平台主要目的是替台湾产业跟经济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如今上海自贸区从1.0版进步到扩大改革开放的2.0版,今年更深化提出3.0自贸港目标。

郝龙斌认为,上海自贸区经过5年创新发展,已可跟香港、新加坡、迪拜等自贸港竞争,未来更将超越,但是台湾5年来一步也没有往前走,同时发展提出的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因蓝绿意识型态争议,成为民进党在“立法院”长期重点抵制条例,民进党执政后更宣布不再推动条例,政策已经走进历史,令人非常遗憾。

郝龙斌强调,台湾经济裹足不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经济,而是民粹。面对大陆高速发展的今天,台湾要解决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就是正视两岸关系,找出好机遇和发展空间,克服经济发展动能不足。(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