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熊猫画亮相两岸庙会

俞  晓
2018年06月1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金奖作品对外展出。
  林来生摄

  大陆首个对台研学基地近日举行首届“我心目中的大熊猫”现场绘画比赛颁奖仪式,从500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的49幅优秀作品,在第十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的“两岸特色庙会”亮相展出。

  当天,“2018年集美区第六届中小学幼儿园——‘我心中的大熊猫’现场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在位于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的大陆首个对台研学基地——厦门集美对台研学基地对台研学大楼举办。

  厦门(集美)对台研学基地总面积为2万平方米,以研学、亲子、两岸青年融合为主题,规划设计有展览馆、文艺馆、多功能教室、主题活动区域、旅行集散中心、研学产业园区、服务中心、阅读区等功能区和配套设施,是国内少有的研学主题场馆、青少年研学的集散中心、开展各种研学课程的场所,也是两岸青少年分享交流的乐园。

  主办方称,这批获奖绘画作品,现已统一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对台研学大楼对外展出。据介绍,49幅优秀绘画作品的主角是厦门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思念”和“思筠筠”。

  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这对国宝大熊猫双胞胎兄弟,作为天生的“颜值担当”,与集美结缘、入驻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将在这里度过快乐的5年时光,也为集美区的研学教育提供丰富的内容素材,成为科普、对台研学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峡两岸的学子、家庭前来集美研学、交流。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占地3000平方米,于5月13日正式开馆,是福建省唯一的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大熊猫馆室内展馆设有假山、吊椅、滑滑梯、栖架和水池等设施,掩映在绿色植物中,显得趣味盎然。馆内活动空间大,屋顶开阔的玻璃天窗巧妙引入馆外景色,使展馆与环境融为一体。大熊猫馆室外运动场则通过运用大量竹林、原木、岩石、小溪等元素,让游客更好地认识大熊猫的自然生活环境。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