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谈年改再扯马英九 马办:意图把责任归于前任

2018年06月22日16: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谈年改再扯马英九 马办:意图把责任归于前任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岛内攸关军人年改的“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20日晚间三读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陈建仁等人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除了向全体军公教口头表达所谓的歉意外,更提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称深刻体会到他当年犹豫的原因。对此,马办发言人徐巧芯回应,蔡英文意图把责任归咎于“前朝”,实在令人不解与遗憾。

  据报道,蔡英文21日针对年改发表谈话,称上任前曾与马英九讨论交接工作,“当时,他也特别提到了他无法完成的年金改革问题。”他8年任内曾经说过要推动年改,也说过不会坐视不管,不会把问题留给下一任。蔡英文声称,这两年来的风风雨雨,让她可以深刻体会马英九当年犹豫的原因,但是在这个历史时刻,“除了承担,我没有其他的选择。”

  徐巧芯对此指出,今通过的年改革版本与马英九提出的版本并不相同,遑论蔡当局任内因年改挑起的阶级对立和社会不安,还意图把责任归咎于“前朝”,感到不解与遗憾。徐巧芯表示,蔡英文认为,面对年改,大多数的军公教都能体恤台当局的困难,但看看这几天军公教的反应与舆论的评论,不知道蔡英文是否自我感觉良好?

  徐巧芯强调,蔡英文曾说自己是“解决问题的‘政府’”、“最会沟通”,执政团队会秉持“谦卑、谦卑、再谦卑”的态度,希望蔡英文莫忘初衷,不要凡事牵拖马英九,如此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