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那些年,民进党的“胡言乱语”(看台湾)

本报记者 柴逸扉
2018年06月23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今年盛产的香蕉。
  (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珍珠奶茶。
  (图片来自台媒)

  近日,台湾香蕉、凤梨等水果盛产价崩,农民欲哭无泪。为了给香蕉找销路,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脸书发声,声称“生香蕉可带皮水煮,并可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希望用别样的吃法帮农民“消化”香蕉。

  此文一出,台湾舆论炸开了锅。有人嘲讽这种煮法连猪都不吃,称“赖院长”是“干话王”。其实,胡言乱语的民进党成员何止赖清德一个,最近赖清德们频频现身,甚至还配上作秀的照片和行动。这些言行让旁观者瞠目结舌,让利益受害者气愤难平。

  找销路:鼓励吃水煮香蕉

  就在赖清德推荐了“水煮香蕉”的吃法后,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政论节目上执行了这一食谱:镜头前,他用筷子夹起一块煮过的带皮香蕉,蘸上酱油后眉头都不皱地吃了起来,还连连夸赞“蛮好吃的,香蕉皮煮过像剥皮辣椒”。

  “果肉果皮一起吃,你认为香蕉还有问题吗?”“香蕉问题这不就彻底解决了吗!”王世坚在节目里这样说道。

  王世坚的这一荒诞举动让节目里的其他来宾惊呼:“拍马屁不要拍过头”“你真是民进党的模范党员”。连网友们也不禁敬佩起王世坚对民进党的“忠贞”,造句称“问世间蕉为何物,直叫人连皮进肚。”

  几乎同时,台第一银行董事长董瑞斌在香蕉采购及赠送的活动上,“用心良苦”地现场示范香蕉牛奶和香蕉皮牛奶的做法。他还深入解说,称香蕉皮有苦涩味道,搭配蜂蜜一起打成奶昔,可去掉涩味。劝大家可以尝试看看。

  民进党成员的种种“现行”,让岛内网友实在看不下去,大家纷纷指责说,难道解决香蕉产销失衡的方法就是香蕉吃到饱?显见当局束手无策啊!

  限塑令:用勺喝珍珠奶茶

  “限塑令实施后不让用吸管了,怎么喝珍珠奶茶?”“可以用汤匙喝。”

  面对网友的疑问,台“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原来,台湾“环保署”近日预告,包含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连锁速食店等4大类共8000家业者,不得提供餐厅就餐者一次性塑料吸管,该案预计于2019年7月1日实施。

  然而,台湾民众酷爱珍珠奶茶等饮品,没了吸管,杯子里的珍珠、仙草等配料都不方便食用。因此该法案提出后岛内反弹声浪很大;对于官员提出的应对措施,网友们更是“翻白眼”。

  但就在此时,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又在脸书力挺此政策,说自己“十多年来在这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点热珍奶时,一直都是杯子和汤匙”,结果照片一出惨遭网友打脸。网友说,“她用汤匙喝的是热的,旁边那冰的还是用吸管啊!”“可以边走边用汤匙喝再来说嘴好吗?”另外,网友还翻出了大量林静仪用塑料吸管的照片,表明了她“说一套做一套”。

  干话多:是无能还是故意

  民进党成员的胡言乱语,时常见诸媒体和社交平台,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料,也遭到岛内舆论强烈讥讽。

  比如清明连假遇到堵车,台“交通部长”贺陈旦说,塞车的时候就当看风景,被民众批评为不知百姓疾苦;由于岛内频频面临缺电危机,林静仪提议称,晚上10点后限电,此举一方面解决能源问题,二方面解决少子女化问题。此言一出,便引发台湾网友群起嘲讽:“已经扼杀劳工的就业环境了,现在连下班都不能用电?”“干脆实施宵禁”。

  赖清德回应护工低薪时说“低薪当做功德”、“立委”邱议莹批抗议者喊口号说“都是放录音带的”……台湾网友评价说,不论是香蕉价格崩盘、缺电问题,还是交通堵塞、禁塑令,反应的都是民进党一意孤行的政策和成员们固执地背书、护航,摆明“把人民当白痴”,想不出解决方法,却又不想承认错误,因此就只能一直硬拗下去。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认为,民进党上下争相说干话,是因为没有能力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也不想知道。他们无法面对问题,但总认为,只要混过新闻聚焦期,就可以过关,还能得过且过。民进党人的这种行径,归根到底,是来自于权力的傲慢。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