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连续发生恶性凶杀案 死刑存废再掀讨论

2018年06月23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连续发生恶性凶杀案 死刑存废再掀讨论

  过去一个月,台湾发生多起恶性凶杀案件,社会舆论震惊的同时再度引发关于死刑存废的讨论。

  台北警方22日上午发现疑似涉“华山凶杀案”关键物证。据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该案女性受害人于6月1日凌晨在嫌犯工作处被杀害。在被警方带回侦讯后,嫌犯坦诚犯案。

  此案件是过去一个月来,台湾发生的第三起恶性凶杀案。5月22日,新北市一女性被其男友禁锢多日后遭杀害;5月26日,桃园市一名年过花甲的女性老者被其前夫杀害。值得注意的是,这3起还在侦查阶段的恶性凶杀案件受害人遗体,皆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甚至被遗弃到郊外荒地直至被人发现。

  死刑存废在岛内的争论由来已久,3起凶杀案的发生时间集中掀起台湾社会的又一轮讨论。据介绍,台当局上一次执行死刑要追溯到2016年政党轮替以前。

  有网友近日在社交网络留言表示,暂停执行死刑会助长犯罪,死刑的存在能遏制一部分的犯罪。但亦有另一种声音指出,法院对重大刑案罪犯宣判死刑,并不能充分发挥教化和矫正人心的作用。(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