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南衡阳举办诗歌朗诵会 纪念台湾诗人洛夫诞辰90周年

2018年06月26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4日(农历五月十一日)是台湾已故著名诗人洛夫诞辰90周年纪念日。在他的家乡湖南衡阳,当地作家协会和他的母校联合举办诗歌朗诵会表示纪念。

参加诗歌朗诵会的总共有150多人,包括洛夫的亲友和来自中国作协、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会员,以及湖南社会各界人士。

诗歌朗诵会上,洛夫母校衡阳市八中校长龚彩福率先朗诵洛夫名诗《因为风的缘故》,其他15位朗读者分别朗诵了《再别衡阳车站》《寄鞋》《边界望乡》《烟之外》《湖南大雪》及《漂木》(节选)等作品。

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甘建华宣读了洛夫夫人陈琼芳隔海发来的一段话:“非常感谢你们对洛夫的尊敬和爱戴,感谢我们每次回乡时所受到的礼遇。洛夫曾经说过,衡阳是我的出生地,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和白马般的少年。对一个海外游子来说,衡阳是我永远的梦土,是联系着我和祖国的一根脐带,也是一块永远不能磨灭的胎记。”

洛夫,原名莫洛夫,1928年生于湖南衡阳,1949年赴台。今年3月,他在台北逝世。最近20多年来,洛夫先后9次回到衡阳,探亲寻根,并在母校衡阳市八中发表演讲,题词“母校即母亲,校情如亲情”。(记者 白田田)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