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征件7月开跑 带戏剧人才“梦想起飞”

2018年06月28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征件7月开跑 带戏剧人才“梦想起飞”

  新华社台北6月27日电(记者陈君 查文晔)继续去年的成功经验,2018第二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征件活动将于7月在台湾开跑,有望带领更多两岸年轻戏剧创意人才一起“梦想起飞”。

  27日在台北举办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台湾筋斗云文化传媒总经理刘亮佐表示,两岸剧本创投平台由两岸多家演出制作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征集剧本、培植两岸青年戏剧人才,鼓励更多青年投身戏剧创作。

  其中,大陆演出制作公司包括北京哲腾文化、上海锦辉艺术、饶晓志戏剧工作室、北京新微笑影视等;台湾方面有大型演出制作公司宽宏艺术、筋斗云文化传媒、果陀剧场、剧骄传播文化等。今年的合作单位除剧场领域专业团队之外,还加入影视传播企业,有望为剧作者提供更宽广的展演机会。

  据介绍,征集计划将分三阶段进行,期间平台将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入围参赛者逐步完成作品:7月1日至8月15日为第一阶段的500字故事征选;8月24日至9月23日为第二阶段的剧本大纲创作;10月7日至12月6日为第三阶段的剧本创作;最终获奖发布将于明年1月举行,优胜者可获得30万元新台币剧本版权金。

  此外,主办方将从进入第三阶段的参赛作品中选出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作品,由专业演出制作公司或营运机构投资制作,并在两岸巡演。

  刘亮佐说,台湾每年有大量戏剧专业年轻人毕业,但是狭小的岛内戏剧市场没有太多让他们实现梦想的机会,戏剧界因此面临严重的青年人才流失困局。必须将台湾年轻戏剧人才的热情和才能与大陆市场对接,促成两岸戏剧界交流融合。

  北京哲腾文化总监傅若岩透露,首届获奖剧本《冥不聊生》(现用名《阴差阳错》)在大陆已进入舞台剧制作阶段,8月底即将在北京首演,今明两年将在两岸巡回演出。

  《冥不聊生》剧本作者、台湾戏剧演员高敏海说,大陆戏剧演艺机构的效率高、速度快,这在台湾难以想象。台湾果陀剧场创始人梁志民期待两岸剧本创投平台能为两岸戏剧界带来更多高质量的剧本,丰富剧场人生。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