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鼓励两岸婚姻家庭子女

首届“凤凰计划”奖学金在台颁发

2018年07月0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为鼓励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6月30日下午在台北举办第一届“凤凰计划”奖学金颁奖典礼。

  据悉,此次奖学金由安徽蚌埠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巫界树捐资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设立,面向两岸婚姻家庭在高职(高级职业学校)和五专(五年制专科学校,侧重技术及职业教育)阶段就学的子女,共计10个名额,每位获奖者奖学金为10万元。

  巫界树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台商在大陆打拼获得的成就,离不开两岸社会的帮助。设立这项奖学金,初衷是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两岸社会,鼓励获奖同学要效仿“凤凰精神”奋发向上,成为两岸社会和产业界的栋梁之才,也希望以实际的公益行动起到“抛砖引玉”作用,让更多台商能够重视与关注在台陆配家庭子女的教育与发展,携手培养优秀的“两岸之子”,一起为深化两岸社会融合发展奉献心力。

  获奖者新北市庄敬高职的张杨杨说,获得这项奖学金,成为自己进一步奋发向上的动力,未来有机会、有能力时,也将把这份爱心传播出去。获奖学生家长周芸表示,该奖学金不仅减轻陆配家庭的经济负担,也提升了子女在台就学的保障,让孩子更能专注于课业。她也提醒女儿要懂得感恩,长大成才之后要主动回馈两岸社会。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介绍说,此次主办方邀请高职校长、一线教师、大学教授等专家,从学生的品德操守、在学成绩、专业技能、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考察,经过严格的三轮评选,全台不同区域都有学生获奖,陆籍家长也来自大陆各个省份。获奖者的优异表现让台湾社会认识到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群体的贡献与价值,今后联合会将继续为这些同学的成长提供服务。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