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公布2018年授勋名单

2018年07月0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公布2018年授勋名单,共有282人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

  授勋名单当日在特区政府宪报刊登,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第21份授勋名单。

  今年获颁大紫荆勋章的共4人,包括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邓桢、长期担任公职及参与社区服务的张学明、商界翘楚及慈善家陈有庆,以及医学研究专家和教育家杨紫芝。

  香港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廖柏嘉、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等10人获金紫荆星章。

  2017年8月台风“帕卡”来袭期间在飞鹅山搜救行动中表现英勇的4名消防员获颁银英勇勋章。

  另有20人获银紫荆星章,12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0人获铜紫荆星章,9人获铜英勇勋章,46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60人获荣誉勋章,53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24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特区政府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来自社会各阶层。向他们颁授勋衔及嘉奖意在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嘉许他们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颁授典礼将于10月27日举行。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