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电将第一批共80束燃料棒运送美国 核四重启无望!

2018年07月04日10: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电核四厂确定除役,4日凌晨已先行将80束燃料棒运往美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电6月22日召开股东会,预计2020年前将核四燃料棒全数送往海外。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电4日凌晨12时悄悄将燃料棒运离厂区,将从基隆港西岸码头出海运回美国。

蔡英文上台执政后力推“2025非核家园”,核四安全性因此遭质疑被迫封存,台当局甚至进一步研讨“核四除役”计划。台电日前举行股东会,坦言非核家园已经入“电业法”,计划将于2020年前将核四燃料棒全数送往海外。当时台电表示,确定将在7月中旬开始将燃料棒送出,已经有不少厂商在洽谈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电公司4日凌晨12时运出第一批共80束燃料棒,第一批燃料棒将经由基隆港西岸码头出海运往美国。台电计划,9月时将再运出120束燃料棒。

台电表示,核燃料棒处理将分成运送、拆解、再利用3个阶段,目前先执行运送、拆解部分,并进行异地保存,待寻得适合买家后再行出售;而核四厂区未来也将规划成综合电力园区,场内原本置存的1744束核燃料棒,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全数运出。

对于蔡英文的非核家园,马英九先前受访时提出质疑,认为核四厂每年发电量超过深澳电厂,但台当局却弃置不用,反将燃料棒运回美国,且蔡英文在废除核四前又在今年重启核二2号机,“根本毫无道理”。马英九表示,台当局的能源转换,是丢了核能再找再生能源,这是“弃马找马”很奇怪的作法。(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