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云:两岸影视产业要一起合作才可以双赢

2018年07月04日11: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郑云:两岸影视产业要一起合作才可以双赢

郑云。(中国台湾网 张玲摄)

从被人说形象不好,不适合演正面角色到被很多媒体视为“中国微电影领军人物”,从小视频到院线电影,郑云工作室用他们的幽默承担着社会责任、传播着正能量。近日,郑云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影视产业要一起合作才可以双赢,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

郑云2005年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后到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抱着一颗热爱表演的心他到剧组去试镜、去投简历,然而现实却给他泼了冷水,被人说形象不好不适合演正面角色的他,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拍起了小视频。创业之初,从剧本创作、挑选演员、短片拍摄到后期剪辑都艰难的进行着。郑云回忆起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一次在北京郊区拍摄的时候,作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睡北方的大炕,剧组20多人睡在一起,热情的房主将火炕烧的很热。他说,当时感觉自己要被烤熟了,一整晚都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最后,他坚持下来了,他们的短片在视频网站广受好评,2009年郑云被各大视频网站誉为“中国手机电影第一人”。

随着技术的成熟,网络对资讯的传播作用越来越大,短视频作为资讯传播的风口是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以前看文字看图片现在看视频,现在的网友更适应通过视频获取资讯,这是一种趋势,郑云对视频在资讯传播中的作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郑云表示,他们制作的内容发出去后,网友在看的时候会觉得这个视频很搞笑,当看完之后会想到原来是要传达一种理念,用幽默的方式去触发观众的痛点,是以幽默的方式表达着热点的话题,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很多正确的讯息和理念,用短视频的方式传播是让网友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这样网友也会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自愿去传播,这样就会达到很好的效果。郑云也提到他们即将上映的新电影《站住!小偷》也是采用将幽默与正能量相结合的方式,用正确的理念来传递信息给大众。

记者了解到,郑云参与活动时同台湾影视界人士沟通良好,而且还邀请台湾演员参与出演郑云工作室出品的短视频,对日后继续合作表示出了极大的意向。

在谈到“31条措施”出台后,台湾影视产业进入大陆市场的情况,郑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台湾的市场小但艺人多,很多台湾演员专业素质高并且非常敬业,大陆的市场非常大,还会辐射到周边的一些国家和地区,需要更多的人才,所以两岸影视产业结合起来,可以达到双赢的局面,去获得更大的市场。他非常愿意与台湾演员合作,创作更多好的作品,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去做些事情。(记者 张玲)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