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复兴学子一线牵”——上海台北两地复兴高中牵手联谊

2018年07月05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拥有悠久历史的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和台北市立复兴高级中学3日起在上海开展两校学生交流联谊活动。

这是“舞动青春·唱响未来”第十三届沪台中学生才艺交流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这一系列交流活动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发起并主办,十多年来已成为沪台青少年交流的品牌活动。

“一开始会有点小生疏,但很快大家就相处得非常融洽!”来自台北复兴高中的周家彤到上海第二天,便与同行30多名小伙伴到上海复兴高中联谊交流。

上海复兴高中校长陈永平说,两所同以“复兴”命名的学校,不仅拥有相同的校名,而且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

直爽、热情、友好——这是周家彤对大陆小伙伴的印象。周家彤告诉记者,在团队拓展活动刚开始时,台湾同学略显拘谨,但大陆同龄人特别热情主动,让大家很快就融入其中。

“集中吃午饭时,大陆同学主动帮大家拿筷子。”周家彤说,相处的小细节让她感到暖心。

团队拓展活动、机器人社团展示、书法课程体验……3日的两校学子交流活动丰富多样。

“机器人社团的展示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设计很有创意。”台湾学生萧宇庭告诉记者,她之所以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是希望开阔眼界,更多了解大陆,认识大陆朋友。

上海复兴高中高一学生朱逸航也在交流活动中收获了友谊。“自我介绍时,我说大家可以叫我‘小朱’。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小猪佩奇’,大家都笑起来,气氛就活跃开了。”朱逸航说,他与台湾学生交换了联系方式,便于长期联络。

在当天活动中,两校学子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上海学生跳起了街舞和健美操;台北来访的小伙伴中有不少是舞蹈班学生,她们表演了《虫动》《潮流》《行》三段舞蹈。

台北复兴高中参访团团长谢育臻说,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参访交流活动,与大陆同龄人深入交流,也希望台湾青少年多观察多学习,提升才艺、增长见识。

据了解,今年来沪参加“舞动青春·唱响未来”才艺交流的台湾学校,除台北复兴高中外,还有来自桃园、花莲、云林、台东的高中学生,沪台两地共有320名学生参与交流。(记者黄扬 许晓青)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