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推出终身年金计划

2018年07月0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5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年金公司5日宣布,正式推出一项名为“香港年金计划”的终身年金计划,65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可于7月19日起的三周内登记认购,全港20家零售银行的约700间指定分行均可受理。据了解,该计划是一种保险产品,以市场机制和稳健商业原则运作,受保人一次性缴付保费后,即可自下个月份起享有保证定额的收入,按月支付,直至终身。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在启动仪式上说,“退休是使钱的游戏”,香港人的人均寿命越来越长,需要为长远开支做好准备。香港年金计划为退休人士提供了一项新的理财选择,可以帮助他们将部分积蓄转换成可靠、稳定的定期收入,安心地享受退休生活。

  他透露,自年金计划去年公布以来,公众反应积极。若计划获市民超额认购,香港年金公司将把首次发行额度由目前的100亿港元提升一倍至200亿港元。

  香港年金公司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融管理局会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年金计划,除了提供所需资本,也将做好保费的投资管理工作,为该计划的财务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