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公布第五期活化历史建筑获选名单

2018年07月0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5日公布第五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评审结果,中环旧域多利军营罗拔时楼、粉岭联和市场、元朗前流浮山警署及屯门前哥顿军营等4个由非牟利机构提交的方案获选,陆续展开活化工程。

  4幢历史建筑将分别活化为罗拔时楼开心艺展中心、联和市场—城乡生活馆、前流浮山警署—香港导盲犬学苑及屯门心灵绿洲。特区政府将拨款3.65亿港元资助其活化及修复工程,并投入约1800万港元资助4个项目的初期营运开支。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会见传媒时表示,发展局自2008年推出计划起,致力与非牟利机构合作保存、活化、善用历史建筑,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令市民有机会参观和欣赏具文物价值的旧建筑,并通过活化项目重建旧社区、创造就业机会、刺激区内经济等。

  据介绍,计划10年来已推出19个活化项目。截至2018年5月底,9个已投入营运的项目共接待460余万人次到访,其中5个项目更摘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授的“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本期4个项目预计于2022至2023年间陆续开放,可提供超过120个全职或兼职职位。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