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英自然史博物馆宝藏首登台湾

2018年07月0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7月4日电  (记者钟群、查文晔)古埃及猫木乃伊、象鼻虫戒指、竖着尾巴的鱼龙……“大英自然史博物馆展”4日在台北开展,珍贵神秘的藏品吸引了众多台湾观众前往。

  据悉,大英自然史博物馆1881年成立于伦敦,被称为伦敦的“必游景点”,每年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约550万人次游客造访。这是该馆首次来台展出,共展出227件珍品,包括达尔文进化论的原始手稿以及已经灭绝或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标本和化石,包括渡渡鸟、剑齿虎等。

  馆长迈克尔·迪克森表示,这是该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特展之一,展品在历史与文化上堪称举足轻重。希望通过展览让观众了解自然的多样性,并激励大家思考环境保护等人类与地球面临的重要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共分六大区块,展区还配备了3D影像等高科技产品,让民众在近距离接触标本和化石的同时,还能通过新途径了解展品的历史与特征。据介绍,在台北的展出时间为75天。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