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60%

2018年07月06日11: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当局统计部门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60%,其中商品类上涨2.65%,服务类上涨0.95%,批发物价指数(WPI)同比上涨2.37%。

统计显示,6月台湾CPI同比上涨1.31%,主要是因为香烟、油料费、燃气及保姆费价格调涨,以及蛋类、乳类及水产品价格上扬。不过蔬菜、水果、移动通信费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价格较上年降低,抵销部分涨幅。

尽管台湾物价仍属温和平稳,但因为全球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加上新台币升值幅度趋缓,反映厂商进货成本的6月WPI同比上涨6.65%。

台湾当局统计部门表示,目前看来,影响物价最主要因素仍是烟税与油价的走势,烟税调涨会持续推升物价涨幅,预估直至今年10月对物价的影响才会消退。(记者陈君 查文晔)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