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余名台湾师生在贵州参与民族舞研习

2018年07月06日14: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前,2018台湾青少年传统艺术传承计划贵州大学舞蹈研习营正式开营。来自台湾的121名师生在贵州大学参与民族舞蹈研习,了解贵州民俗文化。

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介绍,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少数民族舞蹈形式多样,是多彩贵州的瑰宝,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促进黔台两地艺术界交流,深化两岸情谊,为增添黔台青少年更多样化的文化交流奠定良好基础。

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庄美强说,这是一次文化学习之旅,台湾师生很高兴能亲临贵州体验灿烂多元的民族文化。希望师生们把在贵州学习的成果带回台湾,展示给更多台湾同胞,共享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

据介绍,参加此次研习营的台湾师生将在贵州大学学习苗族、布依族、侗族三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并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感受极具特色的贵州民族文化。(记者 骆飞)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