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暨2018妥乐论坛在京顺利举行

2018年07月06日14: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暨2018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7月5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暨2018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发布会上宣布,“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将于9月15-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8妥乐论坛”将于11月8-9日在贵州盘州市举行,本届外洽会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为主题。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盘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吴胜卫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18妥乐论坛。乌拉圭驻华大使、塞拉利昂驻华大使、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驻华国家代表、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出席发布会并发表演讲。此外,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胡卫平在发言中指出,第十届外洽会恰逢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及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改革开放新格局,开展对外投资新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纪念。本届外洽会将抓住契机,营造商机,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力推多边投资与国际产能合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新机会,为繁荣世界经济注入新势力。胡卫平也提到,本届外洽会首次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合作,集中展现大西南、大数据新名片,创新驱动、弯道超车是贵州经济的发展特色,本届外洽会将会呈现更多的亮点和新突破。

和振伟在发言中明确了本届外洽会的三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主题突出,本届外洽会主题为“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示,让本届外洽会成为企业捕捉“走出去”和“引进来”信息的桥梁,形成链条,最终实现全球经济增长。第二个特点是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外洽会内容简称“18861”,即1场开幕式和主论坛、8场区域投资分论坛、8场行业投资分论坛、6场投资推介会和1场招待酒会,共24场活动。和振伟介绍,届时会有多国前政要、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国际机构人员莅临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以及海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出席此次盛会。第三个特点是形式更加务实,本届洽谈会现场按不同国家和地区划分出洽谈间,供投资与引资双方一对一交谈,使合作更加方便、高效。

据主办方介绍,他们期待在本届外洽会上,国内外友人就对外投资、对内引资、国际产能合作和深化多变贸易等方面,开展政策解读,进行交流沟通、洽谈合作与项目对接,实现共商共赢、互利合作的目的。(记者 李航)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出席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