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举行  两岸大咖津门论剑

2018年07月06日14: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摄)

5日上午,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峰会以“新形势、新合作、新未来”为主题,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峰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加强两岸企业深度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和广阔舞台,活动现场280余位京津冀台的嘉宾相聚一堂,共议新形势下,两岸合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赵海山致辞表示,多年来,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更高的视野、立足更大的平台,打拼人生、实现梦想。希望大家向岛内同胞广泛宣传京津冀发展环境、大好形势以及一系列惠及台胞政策,让更多的台胞朋友到京津冀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我期许今天的交流峰会不只是一个商业的交流,而更像是一个家人交流的平台。”郝龙斌表示,在大陆改革开放进程里,台商台胞积极参与其中,分享到了发展红利。如今,我们看到大陆各地方因地制宜,落实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方面的政策,为台商台胞提供诸多便利,希望两岸企业多合作,共发展,携手促进两岸和平稳定、经济繁荣。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理事长蔡荣腾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台湾代表团涵盖了几个不同行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跟大陆的优秀企业,在科技、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良好合作。会后蔡荣腾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对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他连用两个“惊讶连连”表达对大陆40年巨变的感慨,“现在大陆机会无穷,不仅有世界工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更是发展迅速,希望两岸企业强强联合携手共进。”

前台湾高雄县县长杨秋兴致辞时表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特殊,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海上丝路之路的重要一环,希望台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两岸更紧密合作,共创美好新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京津冀台上市企业圆桌会议上两岸企业家就两岸企业合作与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与天津相关公司成功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本次峰会作为第十一届津台会暨2018年台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商业协会、天津市中小企业局、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联合主办。(记者 赵苗青)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摄)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摄)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与天津相关公司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摄)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