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侨情乡讯

2018年07月0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侨商走访三江寻商机

  近日,“侨资企业西部行”上海侨商会代表团走访千年侗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位于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素有“百节之乡”“歌舞之乡”“世界楼桥之乡”美称,也是健康养生的首选之地。

  据悉,本次“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由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柳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合作举办,引导东部沿海地区侨资企业到中西部地区考察投资、洽谈项目。

      

  温州设海外调解联络点

  近日,温州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截至目前,该市共有4家法院(文成、瓯海、鹿城、瑞安)在意大利米兰、罗马、博洛尼亚,美国纽约、洛杉矶和法国巴黎这3个国家的6个城市设立海外调解联络点,借助海外调解联络点远程视频系统协助送达、身份确认、参与审理家事案件共计130件,其中已经审结案件中调解结案61件,调解率近92%。

  (以上据中国新闻网)

    

  美国侨团访福建马尾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率团访问福州市马尾区,受到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的接待,双方展开友好交流座谈。

  伍南腾希望广大旅美乡亲抓住家乡发展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同时也希望海外乡亲将更多的华裔二代、三代带回来,看家乡发展变化,培养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文化的认知与感情。

  美国长乐公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创会宗旨,服务乡亲,推进年轻一代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积极引导乡亲回乡投资兴业。

      

  厦门成立侨界志愿者联盟

  由厦门市侨联主办、思明区侨联和开元街道协办的“厦门市‘联心侨’侨界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近日在厦门中山公园下沉式广场举行。

  成立仪式上,厦门市委统战部、市委文明办、市“五侨”等领导为志愿者联盟揭牌,并为来自市、区侨联、高校侨联、归侨联谊会等组织的33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以上据中国侨网)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