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杭州分享创业经验

2018年07月09日10: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7月8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机遇·创享分论坛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7月8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机遇·创享分论坛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举行。论坛邀请10余位在浙江创业成功的两岸青年企业家,与前来参会的百余位两岸青年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旨在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实现人生理想。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台湾优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彣,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波,学美(上海)教育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瑞等两岸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并提出了自己的创业建议。

王麒诚介绍了自己从大学时候开始的创业经历,他对两岸青年创业者的建议是“想干就干,要有勇气去改变自己人生”,并且希望大家不要认为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渺小,奇迹就是由每天的微小累积起来的,每天小小的努力,每天的正能量,每天都要充满梦想。

目前已经在杭州成立公司的台湾青年马瑞彣说,公司选择在大陆落地,正是看好大陆广阔的市场。他说,创业要做好以下几件事:一要定位准确,二要找到市场需求,三要对社会有价值,四要了解竞争对手,五要构建商业模式,六要做好财务规划。

张亚波对两岸青年创业者的建议是,要有行动力,要坚持、不怕失败。其次,张亚波认为,大陆消费升级蕴含不少机会,台湾很多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很契合目前大陆消费升级的一些理念。

张恒瑞分析了台商和台青的优势劣势。他表示,台商和台青在技术开发、产品设计、服务创新方面具有优势,但在市场开拓、渠道建设、本地人员管理、资本运作、人脉这5方面是短板,所以他建议,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要比大陆年轻人更努力,并且可以先就业再创业,一定要能勇敢走出舒适圈,做好充分融合发展的准备。

在互动讨论环节,浙江世博大酒店总经理、九舍民宿创办人、台商李国妃,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仁,浙江桐乡利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照宇,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淑英等两岸企业家也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李国妃说来大陆后,体会到大陆企业家敢为敢先的精神,创业必须要刻苦耐劳,然后敢为敢做。朱仁说要干一行爱一行,而不是爱一行干一行。浙江有很多机会,一个人只要专注做好一件事,就能获得机遇。郭照宇表示,做企业要先把自己做好,把周边的客户服务好,自然就会有订单和客户来。吴淑英说年轻就是资本,青春就是力量,大家一起携手共进,让梦想成为现实,大家一起携手实现中国梦。

论坛最后,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发言说,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坚持很要紧,受挫后,要有抗压力,坚持到最后你成功了,要懂得感恩,要回馈这个社会,多做一些公益事业,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记者 王怡然)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湾优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彣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在互动讨论环节,两岸企业家表达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