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2018年07月09日1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记者方列)在8日于杭州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文化·睿享”论坛上,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等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两岸人士就两岸青年网络文学的发展和未来,畅谈各自经历与认识。

2017年5月,在首届“梦想起航: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中,来自海峡两岸的30部作品脱颖而出。“在大陆良好的市场前景下,我的作品或许会获得影视行业关注。”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台湾青年作者纳兰采桑表示。她的获奖作品《碧落人间情一诺》在本次论坛上举办了新书首发仪式,影视改编等产业运营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评委、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胜男表示,“不管你身处何方,都可以进行文学创作。大赛为文学创作者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也让很多两岸作家结下深厚的友谊。”台湾青年作家明星煌表示,两岸作家间的文化交流,给他带来许多“美好”。

本次网络文学大赛将保留首届大赛的五大创新性优势特色:大网络文学概念、网生代评网生代、大赛进高校、实现全产业链运营落地、赛制创新。大赛不仅为两岸作家搭建沟通桥梁,也为两岸网络文学产业、文化事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大赛的初评和复评将在两岸分别进行,终评阶段,两个赛区的优胜者将同台竞技。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