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试验区”和“台创园”成台农台商大陆投资首选平台

2018年07月11日10: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年对台农业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哈尔滨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平台作用彰显,有效地承接了台湾农业产业转移,成为台农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的首选平台。

本次座谈会于10日由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联合召开。

今年是两岸农业界正式恢复交流交往30周年。会议指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为台农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的首选平台、两岸农业人员常态化交流往来的对接基地、两岸农业科技成果试验示范的展示中心、两岸农业合作共同发展双赢的先行样板。特别是台湾农民创业园突出“产业特色化、园区品牌化、服务专业化、机制长效化”,助推了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了现代农业的产业园、新型农民的培训园、美丽乡村的展示园、台湾农民的新家园。

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农业农村部坚持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与服务两岸现代农业建设紧密结合,稳中有进,强化顶层设计,切实为台农台商办实事办好事,深化两岸基层农民交流和青年交流,不断扩大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影响力,稳步扩大两岸农业界的情感认同、融合发展的共识、合作双赢的互信,巩固和深化了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局面,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展、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国台办经济局有关负责人作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的报告,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江苏淮安淮阴台创园等五个园区分享了工作经验及做法。(记者 杨喆)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