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大学生参加传媒研习夏令营“发现重庆之美”

2018年07月11日2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7月11日电(记者刘恩黎 赵宇飞)“2018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3日至10日在重庆举行,30多位台湾学生通过参访、交流、合作拍摄等活动近距离感受这座城市。

夏令营期间,他们先后参访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及重庆媒体和在渝台资企业,前往解放碑、洪崖洞等网红景点“打卡”,并和当地大学生一起拍摄和制作了主题为“发现重庆之美”的短视频作品。

10日下午的结营仪式上,渝台两地青年还共同策划、表演了联欢节目。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张慧君同学表示,这次收获颇多,尤其是到当地媒体参观和体验实际操作,更深入了解了大陆如何将新旧媒体相互融合。“很幸运能参加这次夏令营,让我近距离接触重庆这座城市。感谢这里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陪伴,这段丰富的旅程将一直存放在我心底。”张慧君说。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林承贤同学则表示,重庆的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让他对“雾都”有了新认识,在这里感受到两岸的文化、习俗并无太大差异,希望未来两岸青年能有更多机会相互沟通,增进了解,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自2017年首次举办“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以来,共有近百名来自宝岛的大学生到渝参访。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表示,夏令营为渝台两地青年搭建了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学子结对交流,展示青春风采,在增进了解的同时,也融洽了彼此感情。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