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实践基地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提供“历练”机会

2018年07月11日2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记者潘清)上海静安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11日正式启动。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简逸豪将以上海恒业律师事务所实习生的身份,在上海度过紧张而充实的八周时间。

2016年静安区探索建立了大陆首家“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并于次年迎来大陆知名高等学府华东政法大学加盟。作为两岸法律专业人士交流的新平台,实践基地已连续两年成功运作,对台湾法律专业学生产生了不小的吸引力。

今年项目组赴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高雄大学等台湾高校举行路演、座谈及书面推介,受到学子们的欢迎。来自8所台湾高校的26位优秀法律生通过视讯面试,入选实践基地。

据介绍,入选学生将分赴8家律师事务所,与资深律师结成“一对一”带教关系。除了专业法律实践等“规定动作”之外,各家律所还将安排多元化的“自选动作”,包括参加行业协会专题讲座、旁听法院庭审、参与法律救助等。

主办方透露,实践基地还将组织“走近上海”“走近长三角”“大学生论坛”等活动,提供更多“浸润式”机会,让参与实践的台湾学子更好地了解上海,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今年2月国台办等部门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上海也推出了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55条举措。在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主任祝跃光看来,政策利好将驱动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将目光聚焦大陆,台湾法律生也将成为未来两岸法学界交流的重要力量。

“实践基地能帮助台湾学子结合自身实际,从现实职业环境中积聚能量,同时寻找在大陆发展的机会。”祝跃光说。

和其他入选的伙伴们一样,简逸豪非常珍惜这次在上海的历练机会。“我们在这里可以深入接触许多案例,特别是我专注的商事法律领域。而在资料检索、证据准备等重点环节,带教老师也会进行细致指导。这样的训练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非常有帮助。”简逸豪说。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