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举办论坛聚焦“自动驾驶电动车”

2018年07月12日1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7月12日电(记者陈君钟群)台湾车辆研发联盟12日在台北举办相关论坛,分析研讨全球自动驾驶电动车发展新趋势,吸引产业、研发领域人士约600人与会。

台湾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所长胡竹生表示,自动驾驶电动车等车辆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逐渐改变人们对车辆的认知和使用方式。这些变化会深刻影响未来,形成新的产业生态系统。

据工研院预测,随着自驾车、车联网与分享时代到来,到2030年全球车辆交通行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美元。

胡竹生说,车辆产业是拉动经济的龙头产业,面对变革和挑战,台湾的机械制造和半导体产业必须顺应产业发展趋势,软硬件结合,加速融入全球产业链。

此次论坛以“自动驾驶电动车”为主题,针对“自驾车与运行场域”“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电动化系统与零组件”等3大议题交流意见。专家们分享了相关领域最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并与来宾进行深度讨论。

据了解,台湾规划到2040年新售汽车全面电动化。岛内20多家机构已组成3支队伍,研发自驾电动小巴(8人座)、自驾商用物流车(如邮局或快递用车),以及自驾电动中巴(20人座),预计最早2020年可在开放场域进行特定道路与环境下的全自动驾驶运行测试。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