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记者走进宁波鄞州区 探访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2018年07月13日13: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两岸记者参观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7月12日,两岸30余位记者来到2018浙江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浙江宁波鄞州区,探访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考察鄞州区创新创业项目,了解鄞州区在助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做出的突出成果。

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7号梦工厂是服务大学生与青年创业就业的开放式综合性服务平台。“我们园区建立后,在整合周边资源的基础上连通政府、企业、高校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多与市场接触的机会。”宁波市鄞州区大学创业园、青年创业协会主任孔阳飞说,创业园会努力为台湾的青年与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帮助。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卢善听表示,鄞州区将积极落实宁波出台的“惠台80条”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台湾青年到鄞州创业、就业。

据介绍,很多台湾青年在鄞州区创业园内有自己的创业项目。在创业园O2O线下体验馆不大的一个屋子里摆放着“番薯院子”、“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等众多台湾创业者的文创产品,相关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产品与理念。

当天,记者还分别造访了宁波奉化溪口镇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古镇文化特色、参观吞吐量居于世界首位的先进海运港口。

据了解,两岸媒体浙江采风活动每年都会举办。今年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环杭州湾 探寻浙江发展新蓝海”为主题,组织两岸30余位记者前往杭州湾地区经济发达的重要城市开展采风活动,希望通过两岸记者的视角,真实地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陆台商的风雨历程和嘉兴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记者 李奕均)

两岸记者参访宁波市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基地7号梦工厂。(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O2O线下体验馆内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产品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记者翻阅鄞州区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宣传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青创基地工作人员为两岸记者介绍园区概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宁波舟山穿山港区董事会秘书蒋伟向媒体介绍港区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