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学生走进安徽体验“徽文化”

2018年07月13日15: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11日在合肥启动,来自皖台两地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皖台两地青年在勤学善思、求实创新中打牢青春底色,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绽放青春风采,为皖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1日,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的40余名大学生参观了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故居。云林科技大学环境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黄皓群告诉记者,过去只是在课本上了解到刘铭传带领台湾人民抗法保台、建设台湾的历史,能亲身实地来到刘铭传故里,感受更加真切。

这两所高校的科技文化交流论坛是本次徽文化交流月的活动之一。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学生还参观了位于淮南的寿县古城、八公山和大数据中心。

对云林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冯志琮来说,淮南之行看到的能源、科技和传统文化令他印象深刻。

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团长林政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台湾青年能了解到徽文化,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学习,建立友谊。两岸青年应该手连手,肩并肩,为复兴中华民族和两岸人民的福祉尽自己的力量。

本次交流月活动以“皖台一家亲、青年心连心”为主题,包括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骨干交流营、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台湾大学生皖企暑期实习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等12项活动。(记者 杨丁淼)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