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媒:两岸关系仍是民进党的难题 无法回避

2018年07月16日09:4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媒:两岸关系仍是民进党的难题 无法回避

  香港中评社16日发表快评文章说,民进党7月15日举行的全代会,有民进党代表依规定于一个月前提案,希望民进党全代会根据蔡英文“维持现状”论述提出新党纲,取代1991年党纲第一条“建立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2007年“正常国家决议文”,以符合时代需求,凝聚台湾共识,强化民进党“维护台海和平之稳健形象”,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直接裁示:因为这个案子去年有提过,且中常会已经有了裁示,“不再另行处理”。

  对此,中评社快评文章指出,民进党的处理手法,不难理解,甚至早在意料之中。但我们认为,民进党暂时回避了“台独”党纲的问题,但无法回避两岸关系。由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游盈隆主持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民进党完全执政后,虽努力推动各项改革,但在执政能力、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促进台湾经济发展的能力等方面,均失去人民的信心,民进党的政党认同度也显明下降。这些都与民进党未能有效面对及处理好两岸关系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评论认为,民进党如何处理两岸关系,不仅影响两岸关系发展,影响台湾的经济民生,也对民进党的执政前景也直接的影响。因此,两岸关系这个难题,不管民进党愿不愿意,都得面对,无法回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