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落实“31条”:“普陀育菁计划”

上海第二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启动

2018年07月17日09: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营员和领导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沪台交流品牌“普陀育菁计划”之上海第二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于7月12日在普陀区启动。市政府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中共普陀区委常委黄海平、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等出席,相关支持、主办单位、实习企业负责人、训练营导师和营员120人参加。黄海平致辞。

14家新增企业获授为“普陀区两岸青年实践基地”,18位青年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在启动仪式上接过“上海市普陀区两岸青年企业实践导师”的聘书。两岸青年营员代表和导师代表表达了对实践训练营的感想与期待。

2017年,普陀区扎实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普陀育菁计划”——首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获得各界佳评,不仅得到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欢迎和踊跃参与,吸引了2000多人报名,同时受到了参与企业的认可和肯定,被评为“2017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之一。"普陀育菁计划”之第二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扩大了招募规模,从营员导师、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实训基地、实训内容拓展等方面一岭扩容,旨在围绕“互联共享、助力成才”的主题,以市场化、社会化的模式,以体验式、生活式的方式,采用“学伴+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的形式,让两岸青年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社会、文化、生活,多方面增进相互认知和心灵契合。

今年,该活动吸引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140个城市、800多所高校及来自美、英、法、德等国家高校共30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遴选,最终50名优秀学生成为实践训练营营员。

在一个月的实践训练营活动中,主办方精心选择了一批创新型优质企业作为实习基地,聘请了优秀青年企业家和资深职业经理人作为专业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实训项目。还将组织开展“上海初体验”、“做一天普陀人”、“厨艺争霸赛”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第二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活动是普陀区积极落实国台办发布的“31条”措施和上海市发布的“55条”措施的具体举措,将为经济、文化、青少年等方面交流搭建诸多平台,切实增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互动和分享,让台湾青年了解上海的历史文化,感受上海的生活气息,体验上海的发展脉搏,共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希望两岸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增进情感共识,实现自身创新创业。(周炯 常常)

授牌颁奖仪式。(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授牌颁奖仪式。(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