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文创企业法蓝瓷获礼品界全球大奖

2018年07月20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18日电 (记者汪灵犀、王尧)台湾知名文创企业法蓝瓷日前获得美国Icon Honors贡献大奖。该奖为礼品家饰行业的全球最高殊荣,表扬对产业发展贡献极大的代表人物与企业。这是该奖创办9年来,首度由华人品牌摘得。

  法蓝瓷是2001年在台湾创办的艺术陶瓷品牌,经过17年的发展,如今已在江西景德镇等著名瓷器产地设厂,拥有两岸160余家直营柜台和全球6000多个销售点。其作品设计灵感大多来源于中华传统文化,不仅有郎世宁的《十骏犬》,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还有枝头鸣声啭喉的黄鹂,竹林中憨态可掬的熊猫……件件作品都包含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意象和旨趣。此次获奖作品为一座高3米、宽18米的艺术瓷墙“生命之树”,历经30位艺匠一年半打造,表达“医院治病,艺术疗心”的理念。

  法蓝瓷总裁陈立恒表示,公司致力于推进中外陶瓷业界的交流互鉴,近期他们会在景德镇举办一场中外交流活动,邀请大陆及台湾、英国、瑞士等地的知名陶匠碰撞合作,打造出一系列独特作品。同时,法蓝瓷还准备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在景德镇开设陶瓷培训课程,不仅教授学员3D设计、创新材料等先进的陶瓷工艺,还教授品牌营销和国际化等,“要让中华文化伴随精美的瓷艺漂洋过海,重现辉煌。”陈立恒说。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