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在清华大学开幕

2018年07月20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19日,来自两岸76所高校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近千人汇聚清华园,共同见证以“更亲、更近、更强”为主题口号的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隆重开幕。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简称“海运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综合性民间体育交流赛事。7月18日至24日,两岸近4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9所高校和5个区县进行13个项目的比赛、展演和交流。台湾39所高校的965名大学生运动员和近8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专程来京参加比赛及交流活动。

“海运会”设置竞技类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橄榄球;群体类项目有:木球、龙舟、啦啦操、慢投垒球;表演类项目有:门球、柔力球和飞盘。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共同为羽毛球赛开球。(记者 陈键兴)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