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广邀台湾民众畅游大陆

2018年07月20日16: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20日在台北登场。这是岛内今夏最大旅展,大陆24个省份组团来台推介,向台湾民众介绍大陆旅游的最新玩法。

  此次旅展为期4天,旨在持续深化两岸旅游业界交流和市场开发,增进两岸民众情谊。上午展馆正式开场后,迅速涌入上千名台湾民众,拣选旅游手册,咨询景点信息。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表示,近年大陆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旅游品质逐步提升,真诚欢迎台湾朋友多到大陆走走看看,体验大陆五彩缤纷、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感受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浓郁的地方文化和时尚的现代文化。

  台湾方面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前往大陆的台湾游客近167万人次,同比增长6.46%。旅游业者推估,今年访陆台湾游客人次将超过400万。

  据主办方介绍,旅展邀请大陆24个省份的近300位业界代表来台参展,共设150个展位,展出面积1350平方米。“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太湖明珠·无锡有情”“丝路驿站·神奇宁夏”“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等展台,为台湾民众详细展现各地特色魅力。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说,旅展将带来一连串精彩的推介会、主舞台表演、体验及互动,为两岸旅游再创新商机,将成为台湾主要的两岸旅游展售平台。

  据悉,大陆展团将以“旅游+”为主题,全方位展现大陆全域旅游风貌。台湾民众在欣赏风景名胜的同时,还可体验健康养生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和冰雪冬奥旅游等多种新业态新产品。旅展还邀请多位台湾旅游达人现场直播,与观众分享大陆旅游秘诀,吸引年轻客群。

  除大陆展团,台湾也有饭店、旅行社、伴手礼店等29个机构、近100个展台同场亮相,推介岛内最新旅游元素。(记者陈君 查文晔)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