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市长选举:国民党大咖辅选 民进党“母鸡护盘”

2018年07月2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开拔到高雄辅选,走访阿莲、甲仙、杉林与内门等偏乡。吴敦义重申高雄要拼经济的重要性,推荐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是最能照顾农民的市长人选。

吴敦义昨偕韩国瑜及蓝营市议员参选人前往阿莲光德寺等寺庙礼佛祈福,并与杉林大爱村居民座谈。吴表示,民进党在高雄执政成绩不佳,凤梨、香蕉堆满地,农民才会挂“民进党不倒、农业不会好”布条;人家说“素珠”在高雄(闽南语谐音售、租),高雄最重要的是拼经济、造福百姓。吴推荐韩国瑜是最佳市长人选。

韩国瑜说,曾引荐台商朋友购买那玛夏桑葚,在大陆以一杯70元台币卖出,农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没订单,同样种凤梨,东部农民笑嘻嘻、西部却苦哈哈,他会帮农渔民找订单,解决城乡差距问题。

对于马英九、吴敦义接连到高雄辅选,国民党大咖压境,自诩“地表最强母鸡”的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昨表示,他会尽量把小鸡顾好,不像外地飞来的候鸟力有未逮。

陈其迈昨与凤山区市议员参选人林智鸿发表“特色公园”政策,宣示未来高雄将朝“一区一特色公园”迈进,凤山作为示范点。

陈其迈说,他现在一天行程超过20场,他这只母鸡只要是能力范围、看得到的地方,都会尽量把小鸡顾好,而不是外地飞来的母鸡像候鸟一样飞来飞去,这样想顾好小鸡恐怕力有未逮。

高雄市府新闻局长张家兴表示,高雄在2017年的营利事业家数较2015至2016年间增加5818家、销售额成长了4437亿元新台币,总体商业在近3年有显著成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