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学生再次“开辩” 台辩手称“学到很多”

2018年07月25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再次“开辩” 台辩手称“学到很多”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3日在福州开幕,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两岸16支高校代表队前来参赛。

  当天上午的小组赛,以“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发展利与弊”开场。华东师范大学和长庚大学的辩手分别作为正反两方,聚焦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剑”的论战。

  “正方的辩论技巧很好,知识容量很大,我们得到很多学习。”来自长庚大学的辩手黄若婷是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她感觉到,“各个学校的辩论风格不一样”,在辩论技巧和辩题的论点操作方面也有差异。

  黄若婷的队友王冠晟则感到,通过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可以吸取到两岸的辩论技巧,内化成自己的实力,对未来的辩论生涯会非常有帮助。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何仰东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他说,平时没有太多机会和台湾的同学进行交流,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机会,能让两岸青年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议题来探讨彼此的思想。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学会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在2002年共同创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并入岛举办了4届。今年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围绕融科学性、可辩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社会热点话题,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首次邀请了40多名台湾高中及高校青年学生辩论爱好者现场观摩,让台湾青年学生实地感受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的现场氛围,实现两岸青年台上精彩思辨、台下密切沟通,旨在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发展的了解。(闫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