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创刊20周年 台湾《经典》杂志举办“壮游”摄影展

2018年07月28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纪念创刊20周年,台湾《经典》杂志27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启动“《经典20》壮游摄影展”,回顾创刊以来刊发过的经典报道。

据悉,此次摄影展将呈现《经典》杂志20年来的作品,包括《西域记风尘》、《郑和下西洋》等大型制作,以及《考古台湾》、《台湾脉动》等报道。这些报道是杂志以长达一年甚至数年时间陆续完成的。

除了展示摄影作品,杂志社还将举办“经典大讲堂”活动,邀请20年来在《经典》杂志上发表过作品或受访的作者、摄影师、各界学者专家,分别以建筑美学、环境保护、社区营造、摄影技术等领域为主题,举办137场讲座,与读者面对面分享故事。

此次摄影展和大讲堂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经典》杂志总编辑王志宏表示,不管是西方或东方社会,皆存在着“壮游”的传统。所谓的“壮游”,是地理上的移动与心灵上的追求。此次展览是给多年来支持杂志的读者最诚挚的献礼,希望能让读者关注到杂志20年来对中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报道。

台湾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副执行长叶树姗表示,过去20年,《经典》杂志十分关注两岸交流,记者曾前往青藏高原、福建等地探访当地人民生活。

“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经典》关于福建的志愿者带动当地资源回收的故事。”她说,现在不仅是福建,整个大陆都已经在关注环保的话题。

《经典》杂志创刊于1998年,获得台湾慈济基金会的支持。为了获取第一手资料,《经典》杂志记者曾跋涉于崇山峻岭间,探索长江、黄河、湄公河等河川的源头,是台湾影像著名的平面媒体之一。(记者钟群 查文晔)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