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在台揭晓

2018年07月30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29日电 (记者汪灵犀、王尧)第六届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日前在台北揭晓。台湾淡江大学工学院建筑系蔡佳蓉和香港大学梁善彤的作品分获建筑设计组与城乡规划组首奖。同济大学、香港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夺得建筑组优等奖,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作品获得城乡规划组优等奖。

  作为两岸建筑与规划学界最具代表性的交流活动,今年的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共有32所高校参与,其中15所为大陆高校。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的约150名学子展开对话与交流,比拼创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带来了4个参赛作品,带队老师李立敏认为,两岸学子的作品各有千秋。“台湾学生想象力丰富,作品天马行空。大陆学生作品更加偏向传统规划制作,往往会落实到施工图阶段。”

  本次新人奖由两岸城乡统筹规划暨产业联合会、桦晟集团等机构主办,邀请两岸高校建筑规划系所教授和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