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海峡杯”篮球邀请赛在台北举行 沪台体育界盼加强交流

2018年07月30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上海市体育局和台北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8“海峡杯”篮球邀请赛7月28日至29日在台北举行。经过两天激烈鏖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附属中学获男子组冠军,台北沪江高级中学获女子组冠军,其他各队获优胜奖,29日晚间举行了颁奖典礼。

该邀请赛是“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上,两地体育局签订的交流项目,已连续举办三年,每年分别在沪台两地各举办一次赛事。参加今年台北站赛事的8所队伍分别为来自大陆的上海市向明中学、建平中学女队,南洋模范中学、体育职业学院附属中学男队,和来自台湾的台北市沪江高级中学、南湖高级中学女队,成功高级中学、南湖高级中学男队。

在28日晚的开幕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表示,篮球是强健体质、增进健康、深受两岸民众喜爱的体育运动。台湾培养了不少具有实力的优秀球员,希望以球为媒,促进沪台运动员、教练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两岸篮球运动水平。

台北市体育局局长李再立欢迎上海运动员抵台比赛。他表示,台北与上海的体育交流非常频繁,领域广阔,在龙舟、马拉松、篮球等项目都有合办比赛的经验。希望从篮球出发,通过交流相互分享学习,让双方的体育事业一起往前走。

开幕式后,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与台北达欣工程男篮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赛,最终上海队以100比74取胜。

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总教练李秋平说,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比赛,让两岸篮球队特别是青年运动员多交流,取长补短,加深了解。未来如果台湾的篮球联赛和大陆的联赛相结合,将为两岸篮球事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吸引更多观众。

台湾知名篮球运动员郑志龙曾效力于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如今担任该队助理教练。他说,台湾球员的特点是“小快灵”。他希望提供自己的经验,为更多台湾球员提供更高的职业舞台,也将大陆篮球的先进经验带回台湾。

赛事期间,沪台篮球教练还举行了高中篮球队交流座谈会,就学校如何组织篮球队伍,推广篮球运动等展开研讨。

8月23日至27日,此次台北站参赛球队将移师上海再次交手。(记者查文晔 陈君)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