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31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期9天的“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圆满落幕。

采访团团长、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本次采访行程从改革开放最早、发展最突出的深圳特区到肩负建设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新使命的海南特区。两岸媒体记者从科技创新产业、现代农业到民众日常生活等多角度目睹了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实地了解两岸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以及两地在落实“惠台31条”上采取的有力措施,充分感受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正确道路。采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自7月22日至7月30日,两岸媒体记者先后走访广东深圳和海南海口、文昌、三亚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了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谈及此次联合采访感受,台湾《旺报》副总编辑宋秉忠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特区迸发出的创新与活力。他认为,不论是深圳众创空间孵化创业创新还是海南旅游景区的差异化发展,都离不开深化改革的推动。随着大陆各地惠台措施的逐步落实,会有更多台青愿意来大陆发展。

采访团在深圳参访期间,先后到访深交所、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赛格众创空间、腾讯公司、平安集团、雅昌文化集团、鹤湖新居、大运软件小镇、大族激光、深圳博物馆、大亚湾核电站、盐田港等。

采访团在海南参访期间,先后到访台资企业金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口泰龙城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海南省博物馆、文昌龙楼好圣村、宋氏祖居、保亭县槟榔谷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三亚海棠湾水稻公园等。

参加此次联合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4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5家媒体,香港记者来自香港中评社。(记者 冀泽)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