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赴议会拒备询 遭蓝绿议员轰出门

2018年08月0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为吴音宁背起书包离开委员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月宣布,本会期只赴议会报告,但拒备询,引发部分议员不满。市议会财委会31日安排含北农在内的四大公司进行工作报告,吴音宁现场表示只愿在财委会答询,拒赴大会备询,该委会召委国民党籍市钟小平动用表决权,未让吴音宁报告即被赶出委员会。

台北市财建委员会31日召开工作报告,台北市府持股的四大公司董座及总经理出席报告,但北农部分,仅见总经理吴音宁现身,董事长陈景峻则缺席,会中蓝绿议员齐炮轰,议员钟小平直言“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根本藐视议会!”更一度要求女警进场赶人,最后则动用表决方式将吴轰出门,吴也迅速收拾资料离开会场。

先前曾宣布依法不到议会备询的吴音宁31日赴委员会报告,虽然四大公司代表几乎都出席,但会中几乎围绕在吴音宁不出席议会备询,市议员汪志冰、钟小平、陈重文、陈建铭等人轮番炮轰,陈建铭不满表示,吴音宁不到议会备询,却来工作报告,如果大家以后都不来,议会如何进到监督市政的责任!

产发局长林崇杰表示,市府态度非常明确,根据台北市议会规则,议会有必要时可邀请相关人等赴议会备询,议长、市长都有交代,希望北农能赴议会说明。

最后钟小平动用表决方式将吴音宁轰出门,吴也迅速收拾资料离开会场,会后受访吴表示,依法不到议会备询,但也认同议员讲得“不要让北农变成连续剧”,盼尽速让北农回归体制。

台北市议员汪志冰指出,她索取资料至今仍未收到回复,汪说没有任何法律指出可以不给资料。汪也针对农委会陈吉仲揶揄以前用采用生化快筛法检验蔬果,准确度低落,并夸耀伟大政绩,包括改善实验室、采取最新技术,同时买了新机器。汪质问吴音宁“机器花多少钱、打算怎么用、训练的人有多少?这样算不算工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